現在社會上什麼奇怪的行業都有,就連「狐狸精」也可成為一種行業!大陸最近出現一種名為「職業狐狸精」的新興行業,工作內容是「拆散別人的家庭」。而會受雇「職業狐狸精」的多是與丈夫婚姻狀況不佳,想在離婚後多分得一些財產的人妻。雖然有網友認同這行業指稱,每個行業的出現都有它的必然性,不過有律師則認為,由引誘而成形的外遇證據不合法,屬於當事人串謀的行為。

有私家偵探業者表示,他們的服務項目除了跟蹤、二奶調查與婚外情處理之外,還包括「職業狐狸精」,這個服務最近很火紅。業者指出,「職業狐狸精」的收費在8000至3萬人民幣左右,而受僱女子可依姿色與手段提高價碼,不管最後任務是否成功,雇主都必須在事前先付一半訂金,不過「職業狐狸精」成功機率很高,大約達到70%,扮演者多是學生,也有些是無業遊民。

面對這新興行業衝擊著傳統家庭觀念與夫妻生活,有律師認為,「職業狐狸精」雖然違反社會道德,但是並非所有違反社會道德的行為都可用法律來規範。不過,也有律師指出,這行業必定會擾亂社會秩序,女方僱用「職業狐狸精」來形成外遇證據,想在離婚時多得到一些財產,雙方是共謀,已經侵犯了他人的合法財產權益,當然可定法律來規範。

女方僱用「職業狐狸精」就是要在離婚時,有證據可以證明男方犯錯,在財產訴訟上可以搶得優勢,佔得先機。不過有律師指出,這種陷阱取證與他人刻意製造出來的證據,是不合法的,而「職業狐狸精」在執行任務過程中,與雇主丈夫發生關係有賣淫的嫌疑,偵探業者則是涉及組織賣淫。

新興的「職業狐狸精」行業不只讓律師搖頭,也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,有網友認為,一個行業的興起都有其必要性,還有人說,面對沒有愛的婚姻,應該及早離婚去追求幸福。不過也有網友抨擊說,在婚姻關係下,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,很可悲也很可怕,根本沒有社會公理存在。究竟強撐不幸福的婚姻與雇「職業狐狸精」以離婚,如何選擇才是對的,恐怕見仁見智。

外遇調查 http://www.twdetect.org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we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