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生在台東,被稱為「翻版吳憶樺」的2歲女童陳詩涵監護權爭議,故事在今天有了圓滿結局。

台東2歲女童陳詩涵的菲律賓藉母親「肯迪」明天就要被遣返,臨行前,她決定讓女兒留在台灣直到20歲成年;女童的奶奶感謝孫女能留在身邊,今天下午從台東帶著小孫女,專程到宜蘭縣羅東收容所探視肯迪;8個月不見小女兒,肯迪摟著女兒痛哭、淚如雨下,直說不想回菲律賓,但最後還是理智放手,在女兒的額頭上印上深深的一吻,允諾一定會儘早回來台灣,母女再相聚。

菲律賓藉外勞肯迪4年前來台打工,認識台東縣成功鎮陳姓男子,生下女兒,去年先生血癌病逝,肯迪逾期居留被送進收容所,面臨遣返;陳姓男子的父母不願意孫女被肯迪帶走,一度帶著孫女躲到山上,肯迪於是和陳家打起官司,最後贏得女兒的監護權,只是贏得官司,還是得被遣返回菲律賓。

在移民署宜蘭收容所與台東縣專勤隊居中協調下,肯迪最後選擇放手,讓女兒留在台東阿媽家直到二十歲成年,讓這場人球爭議暫時有了圓滿結局。

移民署宜蘭收容所長林俊良表示,肯迪因為非法居留打工,依法三年內不得入境,但基於人道考量,會以監護權進行專案申請,讓肯迪儘早返台探望女兒。

外遇調查 http://www.fdc007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we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