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日前偵破「三國演義」版的家暴案,警方深入調查意外發現一樁案外案。已離異的婆婆,曾帶著老公再娶卻給已婚兒子當二房的越南新娘,強行到醫院結紮,警方認為前婆婆涉嫌妨害自由,依法究辦。

 

李姓商人因生意忙不過來需要人手幫忙,與老婆假離婚後,再幫已娶有印尼妻的兒子娶越南妻當二房,這個關係複雜的家,衍生「三國演義」版的家暴等糾紛,只是警方關切時,當事人都三緘其口,始終插不上手。

 

彰化縣警局婦幼隊指出,李家夫婦,生有獨子小李,兩代都從事海產生意,小李年約卅歲,六、七年前就娶印尼配偶阿虹,生下一男一女。

 

李家經營的海產生意相當好,生活忙碌,可能因缺人手,尤其約三年多前,小李與阿虹的感情一度出問題,李家兩老竟然出了餿主意,要小李到越南另外再娶個老婆回家幫忙。

 

小李與阿虹並沒有離婚,結果是由老李與妻子假離婚後,再與兒子小李一起到越南相親,並以老李的名義娶回阿秀當小李的二房,老李則仍舊與離婚的妻子住在一起。

 

李家就在這麼一離、一娶間,小李不僅要面對元配阿虹,還得與名義上的「後母」共同生活,且又與「後母」生下一名小孩,整個李家的家庭關係變得相當複雜,阿虹與阿秀間,常因爭風吃醋,大打出手,有時李家人全加入戰局,讓這場家暴案越演越烈。

 

李家的兩名外籍媳婦,在台灣可說是飽受委屈,但卻無處傾訴,半年前,縣警局婦幼隊副隊長邱韻儒應邀為外籍配偶授課時,才從阿秀口中發現這場曲折、且疑似有家暴的案例,婦幼隊積極介入關懷,希望協助阿虹及阿秀脫離苦海。

 

但據了解,最初警方朝家暴案件處理時,阿秀可能為了能繼續留在台灣,對遭受家暴問題,始終都不願提出告訴,以致員警也愛莫能助。還好警方不斷關心,阿秀才又透露出一段內幕,指稱小李的母親、也就是老李的前妻,未徵得她同意,就帶她到醫院結紮。

 

警方說,老李前妻的行為,已構成涉嫌妨害自由,傳喚她到案說明,只是,老李前妻也不是省油的燈,供稱她與李家是一點關係都沒有,李家的事與她無關,警方認為她涉有妨害自由嫌疑,最後仍依法送辦。

徵信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we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