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二林鎮70歲的林姓失智老婦日前走失,流落到十多公里外的埤頭鄉,兩名警察探問她的姓名住址一籌莫展,轉送老人安養中心代辦暫居手續時,警員陳福修突然聽到她喃喃自語冒出一句「斗苑路去王功」,查出她的家。

林姓老婦住在二林鎮郊豐田里,里長洪永岸說,林姓老婦因腦部病變常跌倒,曾撞傷了頭部,近年來又上了年紀,以致口齒不清,還出現智力衰退現象,已有多次走失紀錄。

林姓老婦的楊姓丈夫是退伍老兵,他昨天看著老妻又憐又愛,表示自己因脊椎摔傷不耐遠行,兒子媳婦白天又須外出工作,上周五老伴走失,當天晚間,這對老夫妻的兒子媳婦下班回家,急得向芳苑警分局二林分駐所報案,請求協尋。

同一時間,北斗警分局埤頭分駐所警員陳福修、張哲瑋接到民眾報案,處理這名走失的老婦。但林姓老婦無法正常應答,探問好久仍查不出她的姓名及住所。由於已近深夜,兩名警員只好先轉報社會處,準備帶老婦人前往一家老人安養中心暫時收容。

兩名警員正忙著填報寄養申請單,坐在一旁的林姓老婦喃喃自語,還冒出片段的「阿正仔講要去王功」、「阿忠仔講要走斗苑路」,曾在芳苑警分局服務過的陳福修仔細聆聽,認為她家應是在芳苑、二林一帶,趕緊再打電話逐一探詢,獲得二林分駐所值班警員證實家屬已報案協尋。

兩名警員立即漏夜載林姓老婦回二林鎮,交給她的兒、媳驚喜接回家。

徵信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we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