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彩券在台發行八年多,中獎人兌獎爭議時有所聞,八年前金門一位周姓男子「阿村」與友人集資中大獎發生糾紛,後來避居台北;基隆也有一對夫妻因為三億三千多萬元的頭獎反目成仇,親友向國稅局檢舉中獎人逃漏贈與稅。


八年前,家住金門的廿六歲男子阿村在當地一家網咖撞球場對獎,當場發現自己中頭獎,分得四三七一萬元獎金,消息立刻傳出,這家撞球場還張貼大字報恭喜阿村。

不過,當時阿村是與另外三名友人各出一千元集資下注,四人共買了八十張彩券,每人各取廿張,結果阿村中了頭獎。阿村的集資友人認為,獎金應該四人均分;阿村則認為,已各自分了廿張彩券,拒絕均分獎金。

由於雙方各持己見,阿村也因為身分曝光困擾不斷,最後避居台北。但友人心有不甘,於是對阿村發出存證信函,但最後結果為何,再也沒有消息傳出。

後來有一期頭獎三億三千萬元花落基隆市,但不久就傳出中獎夫妻鬧離婚。原因是中獎男子大年初一在親友面前對獎發現中頭獎,妻子當時不在,事後男子不願分彩金給妻子,卻答應給現場親友每人一百萬元「吃紅」。這位中獎人請弟弟出面領獎,把扣稅後二億六千多萬元獎金存在弟弟名下的戶頭,免得妻子發現。

但中獎人弟弟因為涉及弊案,擔心獎金被查封,便把錢匯入父母及妹妹的戶頭,卻未報繳贈與稅。後來中獎人反悔,沒把一百萬元匯給親友,中獎消息因此傳到妻子耳中,男子面對妻子質問則矢口否認。

由於夫妻關係愈弄愈僵,中獎男子藉故要太太把大兒子帶回娘家,趁機把家門的大鎖換掉,拒絕讓太太進門,甚至打算和太太離婚;親友看不下去,便向國稅局檢舉男子逃漏稅,消息因此曝光。

徵信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we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